【歌凯】少年游#18

糖姜:

#18


***


开学没多久,王凯就开始在宿舍上香。


他供了一颗小太阳。


他请了个高人——给他用石膏搓了个太阳,还光芒四射的那种。末了自己拿颜料涂成金黄色。


拿回来的时候发现怎么摆都立不住,自我嫌弃了一番智商之后,把小太阳五花大绑用绳子捆起来吊在床板下。


搞得大家每次去阳台的时候,都被迫经过王凯的床边,被迫瞻仰那颗吊死鬼太阳。


“凯哥,”袁弘端着水杯含着水好不容易才咽下去:“你这是加了什么邪教么……”


“太阳神教吧。”郭晓然趴在床上:“凯哥最近脾气见长,一定是练了什么邪功……”


王凯虔诚地把三柱高香插进香炉:“老天保佑今日万里无云,风和日丽。”


“为啥啊!”袁弘就不懂了,指着王凯的脸:“凯哥你还想晒啊?这几天才白回来点,再晒就成麦丽素了!”


“麦丽素怎么了?”王凯云淡风轻:“我是不想可惜了那群新生——咱们去年可是满打满算训了整整二十天啊,结果教练一走就下雨——你说今年能放过他们吗!”


宿舍出现了短暂的寂静。


“说得对!”


“有道理!”


“凯哥你简直机智!”


其余三人都争先恐后跳下床,朝着王凯的小太阳拜了又拜。


“小太阳保佑,我们晒点没关系,一定要让学弟妹们体会到最原汁原味的军训生活。”




***


王凯的那颗小太阳,在寝室里挂了二十一天。


当真一滴雨都没下。


最后几天,天气极其闷热,也是滴雨不落。


如有神助。


直到看着学弟妹们都晒成了炭,王凯才满意地把小太阳取了下来,收好香炉,小心地打包起来,找了个纸箱塞严实装好。


“凯哥你明年还用吗?”郭晓然问。


“用什么?”王凯云淡风轻:“哦,我卖给了学弟,我想他们明年一定用得上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那天傍晚,胡歌下楼去小卖部买小食的时候,正好看见王凯把纸箱子抱着,递到了一个学弟的手里。


眼睁睁看着他收了学弟五十块钱。


真黑啊。胡歌感叹。


 


王凯拿着钱朝小卖部走来。


“诶,胡歌你也在,正好正好帮我搬酒。”


“小点声儿!”老板说:“我本来不批发的!要不是你经常来……”


“你把钱拿好,帮我记账啊,记账。”


“诶诶诶等等等等,别拿塑料袋!给人看见咯!等等!你这小子也忒胆大了,合着被发现了罚款的不是你!等着啊我去后头给你拿个方便面箱子装——诶哟,藏好行不行,爷爷算我求你……”


“我先开一瓶……”


“你看着点儿他啊!”老板指着胡歌说:“看着点儿!”


“喔……”胡歌应了一声。


一回头,王凯已经挫开一瓶。




天色昏暗,去库房找纸箱的老板给他们打开了前台的一盏5瓦的电灯泡。连灯罩都没有,也依旧昏黄昏黄的,王凯仰头看,挂着灯泡的一根绳儿垂下来,他抓着瓶子,咕嘟咕嘟灌了几口啤酒,眼睛一直盯着那根细绳看,胡歌就看着他,看着王凯的爪子蠢蠢欲动了好一阵,终于还是忍不住高高扬起,胡歌的视线就跟住他的指尖——


啪。


指尖堪堪扫过灯泡的下端,那盏灯泡开始转着小圈晃动起来。


胡歌翻了个白眼,大概也有所预料:“凯哥你这就叫爪贱。”


“盒盒盒……”王凯根本没喝几口,胡歌却恍然听到了醉意:“我就知道……能够到!盒盒盒……”




王凯对瓶吹着啤酒,咕嘟咕嘟,喉结不停的上下滚动。眼睛看向半空,小卖部里狭小闷热,老旧的天花板上,似乎还能看到不少蛛网。在店主力所不及的地方,成年累月积下不少的灰。


王凯的额发间很快沁出了汗,他盯着灯泡看了一会儿,突然眼珠一转,看着胡歌。


就在那一瞬间,轰隆隆的一声闷雷,让胡歌忍不住打了个激灵。


——惊心动魄。


 


***


暴雨如注。


“真灵啊。”王凯轻轻地说。


“嗯……嗯?哦!嗯,是啊。”胡歌回过神儿来,又补了一句:“是啊。”


“雷阵雨,应该不太久的,咱们等会儿吧。”


“哦……好。”


他们并排站着,看着天地间的雨帘,看着雨帘里的万物。


听着房顶上落下噼里啪啦的雨声。


“你看你看!”王凯突然发声了:“树叶真的会被雨水打掉!”


“啊——”王凯兴奋起来,把剩余的一点啤酒一饮而尽,空酒瓶往玻璃柜台上一坐,发出清脆的一声:“我要出去跑两圈——啊啊啊啊——”


“诶你……”


少年奔进了雨帘中,密密麻麻的水珠砸到他身上,形成一个半透明人形轮廓,那么隐晦,那么清晰。人都躲了起来,空荡荡的路上,王凯踩着水,仰头看着天,咧嘴笑着。


甚至扯开了衣领,闭着眼睛,高高地扬起脖颈,让雨水顺着他的皮肤一路滑了下去。


 


胡歌看着他,视线落在他袒露出来的腰腹上。胡歌从来不知道,自己的视力会这么好,以至于能清晰地看到那紧绷的小腹随着主人的呼吸轻轻起伏,犹如轻峦缓峰,叠叠涌动,像大地的呼吸。


他不受控制地向前走了一步,快要走入雨帘之中。


想要放肆嬉戏,想要在雨中被淋个透。


 


王凯突然朝他这边看了一眼,飞快地用手擦了擦眼。


天越来越昏暗,胡歌看不清他的眼眶究竟落了水还是蓄了泪。


王凯的睫毛是否斩落雨滴,他很想看看——


“凯……”胡歌自喉间发出一声轻呼,他发现喉咙干哑到不可思议。


 


王凯像一只鹿,定定地停在那里,仿佛下一秒就会起跳,逃往丛林深处。夜色到来,王凯的眼神很清晰地投过来,身形却模糊了。胡歌觉得自己就像是初次狩猎的蹩脚猎人,上好了膛,举起了枪,瞄准了很久。


年轻的鹿从未见过枪膛,懵懂又不设防。鹿给了他足够长的时间,漫长到他可以扣下十次扳机——


而他不敢。那样鲜活的生命,令他颤抖。


 


***


小卖部的老板拿着纸箱回来,是雨停之后。


两个少年并肩站着,几乎一般高。昏黄的灯悬停在他们头顶上方,散射的光恰好将两人笼住。


一个少年湿透了,白色的T恤几乎透明,紧紧贴在身上,发间还在滴着水。


另一个少年,湿了脚尖。



评论
热度 ( 4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苗谷苗谷 | Powered by LOFTER